Louise

洋洋洒洒当个写手。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backstage

【远圆】【雷磊】喝醉以后会话多什么的才没有!

*拉郎段子,陆远×方圆,私设兄弟年下攻
鸡条第三季要回归了太太们快回坑啊!【敲碗.jpg
以下正文。




那天是陆远刚回国的欢迎宴。

Party搞的场面很大,请了不少他和方圆的朋友,而学成归来的主厨大人兴致勃勃地亲自下厨,憋着一口气誓要在全体宾客,尤其是方圆面前大显身手,在厨房和餐厅之间转进转出,把自己变成了一只永动陀螺。晚饭间不断有人过来敬酒,陆远也来者不拒,一杯接一杯地灌下暗红色的液体,最后掂着高脚杯,腿一软身子一歪,倒向沙发上离他最近的靠垫。

“咱家什么时候买了个这么舒服的枕头啊……”陆远念叨了两句,又把脸埋在靠垫里蹭了蹭,心满意足地彻底断片儿。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酒杯从他手里掰出来,此时又被拦腰搂住的人形靠垫方圆彻底崩溃。



好不容易把最后一位客人送出门,方圆又折回厨房开了火,细细熬出一碗醒酒汤端到茶几上。

“小远?”方圆轻拍他的脸,“这么睡要着凉的,起来把醒酒汤喝了上床睡好不好?”

话音刚落,又被人扯着衬衣环住了腰,脱不开身。

“小远乖,你先松手,先放开我……”奈何陆远本来就比他力气大,喝了酒更是不知道哪来的倔劲儿,任凭方圆怎么挣怎么扭都不松手,活活在白衬衫上攥出了几道新的皱褶。几个回合后方圆终于精疲力尽,半躺半坐地歪在沙发上,拿食指戳陆远的脑门儿:“你呀……”

陆远一头扎到他胸前,撒娇一样地拱,跟小时候受了委屈来找他告状如出一辙,嘴里喃喃地说着醉话:“我这次肯定不松手……哥你别赶我走……”

方圆闻言,手里的动作一滞。



曾经以为弟弟所谓的喜欢只是孩子心性,送他出国也是为了他好,只要见识了外面的大好世界,他会意识到以前的幼稚吧……兴许很多年以后,“小时候跟哥哥表白”也就是家里茶余饭后的玩笑话了。

可是午夜梦回的时候,总是想起来。

想起来两人刚见面的时候都还是孩子,他在老妈“带弟弟去学校熟悉一下新环境”的催促下,别别扭扭又小心翼翼地牵了陆远就走,却马上被他反手握住,仰着小脸脆生生地叫“圆圆哥哥”,露出个有点傻气的笑;

想起来去机场送行的时候,在海关线前被他一把搂住,松开后看到他眼睛憋得通红,却只是盯着自己不说话,一步一步退到线外,变成一个看不清的小点;

想起来第一次突然被他表白的时候,心跳漏拍的自己作为医学院的高材生,居然半夜偷偷摸摸拿着听诊器给自己测起了心率,企图证明那一刻的慌乱并不是因为多巴胺分泌。

医学生方圆后来明白了,他只不过是在欲盖弥彰、自欺欺人。

科学骗不了人,爱一个人也是。

那么,再没有别的理由把他从自己身边推开了吧。

他覆上陆远拽着自己衣襟的手,把它们握在自己手心里,柔声在他耳边安慰:“谁说我要赶你走的,好不容易回来了。这次咱们谁都不走了……”

如此这般,抱着自己不撒手的桎梏才乖乖松开,换了个姿势枕在沙发靠背上,就着他的手小口抿了碗里的汤。期间方圆只能一直顺毛哄着,陆远说什么都应好,一不留神被他绕进去,应下了一堆不平等条约。



“哥,我以后也给你熬醒酒汤。”
“好。”
“哥,你别老当我是小孩儿,我都25了……”
“好,咱家小远长大了啊。”
“哥你别走……”
“好好好我不走,我能去哪儿啊。快喝完去洗个澡。”



半个小时以后,罪魁祸首再次半眯着眼从被子里伸出手来,扯住了他的睡衣袖子。

“哥你说好今晚不走了的……”

所以不走还包括陪睡的部分吗。方圆的心又往下一沉。回过头来又想想,今晚顺了这小祖宗的意也无妨,反正他醉成这样应该也不能……

打住打住,想什么呢。方圆在心里紧急刹车,忙扯过被子翻身上床。一睡下就被陆远挪过来抱住了胳膊,低沉而有些模糊的声音从近处传来,带着淡淡的酒气撞在他胸前又反弹回来,弥漫到无边的黑暗当中去,弥漫在他耳边不绝响起。

“哥你知道吗?我在美国出车祸的时候昏迷了一阵……反正医生说大概两三天吧。我不记得了,我就记得我那几天老是梦到你,你穿个白大褂皱着眉头骂我,说陆远你他妈赶紧给我醒来,醒不来你从此以后都见不到我了,说好的养我一辈子呢你个大骗子……”方圆听到黑暗中传来很轻的、短暂的呼吸声,不知道是在笑亦或是微微的叹息。旁边的人停了停,又接着絮叨:“不太像你说的话。不过心里确实咯噔一下,后来就醒了……醒来看到床边围了好几个白大褂,我挨个儿瞪着眼睛瞅过去,我知道,我知道都不是你……”

方圆偷偷背过身去抽了一下鼻子。

“医生还说我算是恢复意识很快的了,他哪儿知道啊,我那是因为梦见你了。”

语气中有朦胧却藏不住的笑意,方圆听着,眼角就氤出泪来。



他怎么不知道啊。傻小子硬是等到伤都养好了才活蹦乱跳地在视频通话里跟他轻描淡写地讲,吓得他差点以人身安全相挟,让陆远把病历逐字逐句拍照给自己看,又问了一大堆用药和术后反应相关的问题,直到前几天在机场接到人才终于是放下心来。

这种程度的交通事故受伤,能在相当短的时间内恢复正常的意识和肢体运动能力,除了患者本身良好的身体状况外,意志力和信心更是必不可少的因素。

只是方圆从来没敢想过,这一切是因为他。如果不是陆远喝醉了以后对他的毫无防备的倾诉欲和依赖感,他恐怕很久都不会知道。

他微微颤抖着手抚上陆远眉角留下的一道伤疤,笑着调侃道:“美国的医生缝合伤口还真是不注意美观啊,拆了线以后这么长一道疤,看起来更傻了……以后可怎么办啊。”

然后低下头,轻轻吻过刚才手指抚摸的地方。

睡意袭来之前,他由着陆远抓住他手腕,迷迷糊糊地嘟囔:“敢说我傻,小心我告诉我哥去……跟你说我哥可聪明……”



话音很快被渐趋规律的呼吸声代替。

刚刚还叫嚣着试图讨伐方圆的人无意识地翻身搂住他,带着他去往更远的梦中。

评论 ( 6 )
热度 ( 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ui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