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e

洋洋洒洒当个写手。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backstage

【顾罗】Suits Me (柒,未完结)

说好的双更现在才发出来...

确实是在对话构造上花了太多时间,想写的更透彻更明白一点。

左总监助攻大法好!萌顾罗的太太们感谢您!





(柒)

街边的永和豆浆店里,顾小白手里抱着自己刚出炉的早餐,蒸腾出来的热气模糊了他的镜片。他想了想,放下用来喝之余也用来暖手的那杯豆浆,摘下眼镜,假装淡定默默无语地开始擦。

这么一来,反倒是对面的左永邦先沉不住气了。

“闹了半天你小子不是缺钱啊。那你一大早把我叫过来干嘛?还盯着我的钱包一副眼都直了的表情,说吧,又出什么事了?”

“照片。”顾小白把眼镜戴好,一脸严肃地看着左永邦,“还留着米琪的照片呢?她都去英国两年了。”

刚才还笑得一脸调侃的左永邦,听到“米琪”两个字,也难得地收敛了表情。

“为什么?”顾小白低声地问,像是在问左永邦,也像是在问他自己。 

“你说那张照片啊……其实还是她自己塞到我钱包里的。”左永邦想起刚谈恋爱的时候,米琪知道他是做公关的,身边总少不了些莺莺燕燕,所以硬是在他钱包里放了自己的照片,美其名曰要断了他所有的桃花:“这样,你就算请别的女生吃饭或者给她们买东西,钱包一掏,人家也就看到你有女朋友啦,看你还怎么装潇洒。”米琪一脸人畜无害,笑里藏刀的表情。

“我一开始不同意,后来拗不过她,也就那么放着了。没想到,有一天她也能离我这么远。她去英国的时候带走了所有的东西,我留下的,就剩这张照片了。本来想着,她大概是不会回来了,照片我哪天取出来放在家里就算了。但是可能习惯了吧……取出来以后觉得钱包那一格空了一块,我掏钱包的时候看不到她,好像心里什么地方也空空的。”左永邦一边说,一边摸出钱包看着照片里米琪的脸,也不知道这段话是在对顾小白解释,还是想说给别的什么人听。

“你……还爱她么?”

“也想过就这么算了,但是你要说这习惯了爱一个人吧,硬要把她从你心里挪出去还真不容易。”左永邦苦笑着看顾小白,“她走的这两年吧,倒也不是说我没对别的女孩有过意思,但是总觉得找不着原来米琪给我的那种感觉,说不上来是心动,新鲜感还是别的什么。后来懒得再应付那些小女生,就真的变成随身带着照片挡桃花了。我啊,估计是要等到她回来,然后再去她家门口哭天喊地求她跟我在一起了。”一抬头,左永邦看顾小白又成了刚才的痴呆状,“诶我说你倒是快吃啊,再不吃凉了。一大早把我电召过来,半天都在说我的事了,你这到底是怎么了?”

“我……我之所以这么问你,其实是因为我碰到了雷同事件,我想知道你的动机是什么。”顾小白想了想还是打算招供,当然了,他不会招出来事件的主角是罗书全,更不会招出来他也做过一模一样的事,“我无意中发现,有个人随身带着我的照片,但是从来没和我说过。我……我很好奇他是什么意思。”

困惑了一早晨的左永邦,看着顾小白抓耳挠腮不得安宁的样子,终于大笑出来:“行啊你顾小白,艳福不浅啊。又招惹上谁家的姑娘了这是?”看对方还是一脸困惑的样子,左永邦笑得更灿烂了:“行了行了,也难怪你理解不了人家芳心暗恋,这种路数你通常是不会走的。我问你,你这辈子除了莫小闵,是不是就没有一个女孩交往超过三个月了?”

顾小白虽然带着一脸的困惑和不可置信,还是缓缓点了点头。

“那就对了……像你这种一见钟情,扑上去就咬的情圣啊,是不会懂人家细水长流的心思的。不过放心吧,人家那是真喜欢你,可能有时候没你在身边不习惯吧,就不知道从哪找出来一张你的照片带身上了。女孩儿嘛,能时时刻刻看到自己喜欢的人,总是安心一点的。”

顾小白听愣了。在他几十年的感情生涯当中,的确没有什么人给过他所谓“习惯”“安心”的感觉,当然,他可能也不会给别人以这样的印象。他喜欢的女生,永远都是第一眼心动,如果相处的日子久了,大家发现性格不合,也就一拍即散,并没有生出什么留恋的意味,失恋的第二天他可以转头就对着下一个漂亮女生心动。哪怕是莫小闵,哪怕说过“至死方休”这样的话,也还是在某一天离开了自己。

但是那个人,好像有哪里不一样。

不只是因为性别。他和自己之前喜欢过的人,好像真的有什么不一样。

“诶,”左永邦打断了他的思考,“这么好的事儿,现在才跟哥们儿说啊。而且就算你要宣布,怎么不把罗书全一块儿拉下来讨论讨论?你别说,我今儿没看见你们两个连体婴儿一块出现,还真有点不习惯。平时不都好的跟同性恋似的么。”

“嗨,他这种感情经验无限趋近于零的人,脑子肯定转不过来,叫下来我还得给他解释半天。没事,让他在上面睡吧,我待会儿再给他带份早餐上去就行。”顾小白眼珠子一转,开始跟左永邦打哈哈。

还真是笨。这么多年也没看出来我喜欢你。搞不好还真给左永邦说中了,搞什么暗恋套路。

顾小白摇摇头,收拾一下桌上的垃圾,准备再去排队买一份跟他刚吞下肚的一模一样的早餐。

 

照片这种东西,发明出来的初衷,大概是让人们快速地留下某个瞬间,让影像成为某件事或者某个人存在过的证据。但是,为什么钱包里面会有放照片的透明格子?为什么我们可以把照片存在手机和电脑里?为什么……我们要随身带着某个人的照片呢?

说来说去,大概都是习惯了和那个人一起度过的日子,所以想要在TA不在身边的时候,也能随时保留着TA的样子吧。




快了......就快完结了。

说真的没写过什么坦诚啊告白啊之类的戏码。

所以让我好好想想。

感谢等更的你们,笔芯❤

路·快完结了有点舍不得·野溪

评论 ( 12 )
热度 ( 25 )

© Loui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