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e

洋洋洒洒当个写手。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backstage

【雷磊】养狐(狐化预警)

是红雷养红毛狐狸磊磊的故事。

吸狐石乐志产物,无脑萌,片段灭文法。

大概率有后续【取决于我有没有吸到可爱的狐】。

如果有续也是日常。

我太困了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发出来再改也有可能。

--------------------------------------------------------

(00)

黄磊最近又去拍戏了,留下孙红雷一个人在家里当望夫石,无聊的时候给他打电话也接不着,只能追几档小胖子的综艺解解相思愁。

这愁又不是个绳结,哪能说解就解开了。孙红雷把平板往被子上一扔,觉得还是得给黄磊打个电话,这么晚了该是忙完了。

先打开微信电话拨出去,叮咚了半晌也没人接。他想着可能是网络不好,就改打手机号码。

“嘟——”没接。

三声了,还没接。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

孙红雷气馁地撂了电话,对着屏保上那个有着狐狸耳朵和尾巴的可爱人儿呲牙咧嘴。屏保是之前看一档综艺的时候截的图,黄磊思考问题的时候突然露出个狡黠的笑来,耳朵也跟着一动一动,被后期配上了火红的尖耳朵和毛绒绒的大尾巴,还加上晃来晃去的特效,倒真成了粉丝们口中的“老狐狸”了。孙红雷又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回信,想必黄磊是在赶夜戏或者已经熬不住睡了。他的上下眼皮也逐渐开始打架,只好留了个言叫黄磊有空报个平安,又道了晚安,这才抓着手机睡过去。

这一觉睡到半夜,他隐隐约约听见有挠门的声音。迷迷糊糊地听了一阵,声源辨不清楚,大冷天他也懒得下去看,高档小区保安足够尽责,就算真是小偷,看见他估计也得扶着墙走,大概率没什么危险性。仔细听了听,又像是从隔壁传来的,没准是急着搬什么东西吧。他用枕头捂了一边耳朵,把自己往被子里一裹就又睡过去。

 

(01)

再醒来的时候,外面似乎下雨了,下得还不算大,但拉开窗帘就发现上面一串一串的水滴,天也阴沉沉的。他想起来车还停在小区的地面停车场,忘了开回地下车库,一场雨过去怕是又要洗车,赶紧套上外套,准备在雨势变大之前去泊车。

一开门,脚下就被什么东西绊住了。他赶紧抬脚迈过去,为了不踩上去差点让自己摔了个趔趄。低头仔细一看,是一件眼熟的外套,沾上些泥泞又被雨水打湿了,显得脏兮兮的,下面好像还有什么活物一鼓一鼓地动。他蹲下身看了一会儿,确认没什么危险,才用两根手指夹着外套的边缘小心翼翼地挑开。

先碰到的是红色的耳朵尖,毛茸茸的,轻轻在他手心里搔了两下。孙红雷心里一动,再掀开一旦,就看到了一身红色的皮毛和白色的尾巴尖。耳朵以下的部分都被大尾巴卷起来盖住,好像是睡着了,只有身子还微微地打着颤。他伸手摸到一片潮冷,才发现这小家伙的皮毛都被雨打湿了,也不知道在门口趴了多久。这一下心里便有些不忍,赶忙用外套包着这小兽带回屋里,又拿了块毛巾给他轻轻擦掉皮毛上的泥污。

“你是怎么到这儿来的?”看不到脸也看不到爪子,硬要掰的话把它弄醒了也不好。可这怎么看都不像是寻常百姓家会养的小宠物,看这皮毛和尾巴,倒是和他手机屏保那张黄磊的照片有几分像。

等等……黄,黄磊?磊磊?

孙红雷赶忙把小兽放到毛巾上包好,拿起那件外套里里外外地翻看。太眼熟了。他半信半疑地把手伸进外套口袋,拿出一串钥匙和一个小药瓶。

钥匙是他们家的,而药是他塞进黄磊衣袋里的救心丸。

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

“你是磊磊送来的吗?他为什么不肯接我电话呢?是回来了还是……”

孙红雷脑子有些乱,外套看来看去也没什么端倪,他只好又坐下来,揉揉小家伙的耳朵。它这会儿在屋子里已经暖和了过来,皮毛下散发出微微的热暖。

希望没有冻出病来。孙红雷正想着,就觉得小家伙把脑袋往他手里蹭了蹭,大概是被他挠得有点儿痒,竟然打了个小小的喷嚏。

“哈——啾!”随着这一小声,两个耳朵尖刷地立了起来,跟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也抬起来,带着些朦胧的湿意望向孙红雷。

“唔……大傻子……”

“哎,磊磊怎么了……诶???”

 

(02)

“磊磊你说你是不是成仙儿了,你上辈子肯定是个小狐仙。”

事实证明,黄磊变成狐狸以后的智商可能有本体和狐狸加起来那么多,他花了5分钟就成功让孙红雷相信,自己变成狐狸了但想了各种办法暂时也变不回去他大晚上的也不知道怎么办肯定也不能拍戏只好先跑回家来的事实。

“我走的时候决定还是拿个什么东西好让你相信我,果然我拿上外套是明智的。”

我是拥有了可爱的狐狸磊磊吗我是在做梦吗不不不打脸挺疼的这不是梦啊。

“因为你个大傻子一晚上都不给我开门!冻死我了!”

个头变小了以后怎么声音也这么可爱。孙红雷捧着脸跟小狐狸眼对眼,作痴汉状。

“哈——啾!”

“诶好了好了,别冻着了,对不起我错了嘛......”孙红雷这才反应过来,连毛巾带狐一起揣到怀里搂着,“冷吗?要不先洗个热水澡?还是你想先吃东西?诶磊磊你要吃什么啊要不我给你买点儿狗粮?还是罐头吧好像罐头比较贵比较好吃......”

黄磊收了爪尖,一巴掌糊在孙红雷脸上。

“闭嘴,你才吃狗粮。我要吃肉,红烧的。算了我估计你也不会,煮熟就行了。啊不,先洗澡,我要冷死了。”

 

小狐狸扒在孙红雷肩膀上,居高临下地指挥他放了一缸温水,备好吹风机和大浴巾。

“没有宠物香波,先将就着吧,别弄我眼睛里就行。”

“你站得住吗,别滑倒了,这个身高滑倒可就直接在浴缸里游泳了。”孙红雷捏捏他鼻子,虽然嘴上故意调笑但还是好好把自家的宝贝儿放进浴缸里,一只手搂着他一只手在他身上打洗发液。黄磊这会儿才算真的暖和过来了,老老实实闭着眼在水里泡澡,也不扑腾水花,一动不动地让孙红雷捂着他眼睛把泡沫冲干净。

“不冷了吧?还想泡一会儿?”

“唔不要了,出来了......”他扒着孙红雷的胳膊在大浴巾上站好,似乎还不太习惯四脚站立,有点站不稳,被人抱起来腾空的时候吓了一哆嗦。

“诶诶,大傻子你干嘛去?”

“地上凉,走吧,去沙发上给你擦干了吹吹毛。”孙红雷这会儿倒是有使不完的耐心,一手抱了黄磊一手拿了吹风机就要出去。

“哎别了,就在这儿弄吧,或者去阳台上。”

“阳台多冷啊,你再着凉了,我把客厅的空调暖风都开好了。”

“不是......”黄磊小小一只缩在浴巾里,这会儿倒有点结巴起来,“我,我怕掉毛......”

“不会掉光的,这个季节本来就是会掉毛啊,不会变丑的啦你放心。”孙红雷还以为他是怕自己变成秃毛狐狸了,赶紧连声安慰。

“哎呀不是......你不好清理啊,多麻烦。我刚才就,就掉了好多毛在浴缸里......”

“那怕什么的,掉了我一会儿拿个滚刷再收拾不就行了。”孙红雷把他往沙发上一搁,转身去找插座。回过身来,就看见整只狐埋在浴巾里,只露出一双眼睛瞅着布艺沙发上的花纹:

“红雷?我是不是,太麻烦你了......”

“嗯?”

“我这段时间可能一直都挺麻烦的,我也不能做饭也不能帮你干家务,出去工作就更别想了......”声音越来越小。

孙红雷这会儿明白他家磊磊在担心什么了。他坐在一旁,把小家伙抱起来放在自己膝盖上,拿毛巾给他擦擦背上湿漉漉的皮毛。想了一会儿,又低头在他耳朵尖上啄了一口,痒得黄磊耳朵一抖又支棱起来,觉得自己脸都在发烫,一半是不好意思一半是被自家恋人撩的,还好隐在这身皮毛下面看不太出来。

“当然没关系,”孙红雷一边挠着他的下巴一边打开吹风机,便有轻柔的热风拂过他身上,“家务我都会做,你可以教我做饭,不用担心,没什么好麻烦的。以前这些事情都是你操心,现在轮到我养你啦。”

“还有,我很高兴小狐狸磊磊回家来找我。”

黄磊被暖风吹得半眯了眼,趴在人怀里被顺毛顺得舒服了,忍不住从嗓子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跑了一夜啊,终于回家了。他安心地闭上眼睛,感觉又有轻吻落在额头上,就乖乖往那人臂弯里蹭了蹭。

评论 ( 12 )
热度 ( 13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uise | Powered by LOFTER